关于举办以“感恩”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04-23 23:27: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3
各班团支部:

  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感恩教育,在实践中推动学校德育工作不断发展,贯彻落实道县教育局《关于举办以“感恩”为主题的有奖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有奖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10年12月

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活动办法
征文及演讲主题:各班在参赛前要组织好全体同学观看邹越老师《让世界充满爱》大型青少年素质教育演讲光碟,并积极开展《感恩教育优秀作品选》的读书活动。将学习的心得或自己亲身感受的感恩事迹(感恩祖国、父母、老师等)作为征文和演讲的主题内容。
参赛程序:12月21日前各班要组织好本班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12月24、25日举行全校演讲比赛,届时将选出优秀选手参加12月26、27日的全县演讲比赛,12月29日举行全校征文评选。
参赛名额及要求:
 (1)、参赛征文作品:30人以上的班不低于5篇,30人以下的班不低于3篇。

 (2)、参赛征文作品不低于800字。统一用A4纸打印报送(一年级报各班语文老师,二年级由各班主任报语文组),正文标题小三黑体,正文小四宋体,段落行距固定值25磅。报送时要注明指导老师姓名。

 (3)、演讲比赛各班选派1人。演讲时间为5—8分钟。

四、评选办法

  1、有奖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将10名,三等奖15名。

  2、演讲比赛将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将6名,三等奖9名。

  3、活动组委会将汇集内容真实具体、有教育意义的优秀感恩作品汇编成《感恩教育优秀作品选》,供广大青年学生参考。

五、活动组委会

  组长:何兆述

  副组长:李世能、熊首元

  成员:何清晶、唐恒保、李任元、容从武、蒋其耘、全体班主任、语文教师

                          永州工贸学校

                                                    2011年4月8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2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