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日期:2017-04-23 23:27: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6
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道县检察院在永州工贸学校举办了一场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道县检察院在永州工贸学校举办了一场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法制讲座以《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浅析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检察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何俊杰以青少年犯罪案例为反面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成年人犯罪基本概论、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和特点,并对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犯罪和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及主客观因素进行了剖析。讲座通过当前青少年犯罪呈现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教导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分析判断问题的能力。生动而发人深省的案例、法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素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核发:admin 点击数:1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