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与园区企业对接
日期:2017-04-23 23:29: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6
为了与道县工业园园区企业有效对接,学校找准突破口,建立了三个长效机制。一是建立了校企合作对接机制,降低企业招工用工成本,形成“前校后厂、校企合一”和“订单培养”的办学模式。学校主动与道县工业园区的26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近年来,每年为企业输送优秀中专毕业生和短期培训学员近3000人,有30%左右的应届毕业生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在本地对口就业,并动员往届毕业生2000多人回乡就业,学校还派专业教师为当地企业安装、调试设备,指导生产,每年为当地企业轮训员工1000余人,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二是建立了校企信息互动机制。学校构建了与园区企业快捷的信息互动平台,校长定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学校定期将毕业生信息向道县工业园区通报,工业园区也及时向学校发布辖区企业的用人需求,学校还利用校园网站、广播站、宣传专栏、专题学生会议等大力宣传园区企业的就业优势。三是建立了校企资源共享机制。学校通过与企业共建专业、共同开发课程、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与服务,有效建立了校企资源共享机制。企业在分享学校资源优势、实现其经济效益的同时,参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学校在分享企业资源中,实现其人才培养、应用科研与社会服务的职能,学生到企业实训实习,企业员工到学校短期培训,促进了校企共同发展。如学校与道县晶石电子厂开办的“晶石班”等对口班级,实现校企共建专业和资源共享,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发展的需求。
核发:admin 点击数:2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