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园区人才需求对接
日期:2017-04-23 23:29: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6
学校实行校产一体化建设模式,实现了与道县工业园区的“无缝”对接。一是依托园区建学校。继2000年把在工业园区附近的原县农民技校合并作为永州工贸分校之后,学校又多方筹措资金,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在工业园区内新建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道县深永发电子有限公司。该基地于2012年被评为省级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不仅满足了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实习实训的需求,也完善了园区功能。二是面向园区设专业。近年来,学校根据园区企业人才需求,建立专业建设动态调整机制,增开了新专业,如依托地方资源道州灰鹅,增设了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专业,该专业已成为了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学校还根据道县工业园的电子信息产业被确定为湖南省省县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优势及需求,着力加大了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投入,学校电子技术应用专业2008年被评为省级精品专业,2011年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2012年8月,又入围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招生人数也由2008年的130人增加到2013年的358人,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和市场的需求。三是兴办实体强基地。学校通过兴办实体,发展校本经济,增强造血功能,充分利用本县特色资源,大建基地、大办实体。我校创办的道县玉华鹅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为道州灰鹅种鹅进行提纯与繁育,对鹅产品进行深加工,采用“学校+公司+农户”的模式,已扶持2000户肉鹅养殖大户,年出栏道州灰鹅200多万羽,公司生产的道州灰鹅系列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酱卤鹅肉”产品于2013年5月获湖南畜牧渔业暨饲料工业博览会“金奖”。学校计划在三年内培育200个灰鹅繁育基地,扶持5000户以上肉鹅养殖大户,在省内外形成滚雪球式的全方位辐射发展。学校先后创办的玉华鹅业等5家合作企业和“五厂四场三中心”等15个校办企业,去年产值达8000余万元,为学校创收300余万元。学校依托合作企业和校办企业,既使学生实现零距离实习就业,又为承接产业转移起到积极作用。学校还邀请了110多名优秀毕业生回家乡办企业或参与企业管理工作,其中回家乡办企业毕业生共投入3.2亿多元资金,为承接产业转移作出了积极贡献。
核发:admin 点击数:1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