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基地+联盟”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
日期:2017-05-02 14:49: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9

道县:“基地+联盟”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zcity.gov.cn 时间:2017-04-07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举纲)近日,道县慈善志愿者协会与道县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中心签定入驻协议,标志着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大家庭第4位新成员正式入驻。 

道县为有效激发全县“两新”组织党建活力,按照“政府主导、民政监管、立足本土、专业带动、行业配合”的模式,在社会组织发展活跃的西州街道创建了道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基地面积约800平方米,拥有孵化培育、宣传展示、能力培训和学习交流四大功能区域。目前,已有望龙关爱留守儿童协会等4家公益性社会组织入驻,县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县创客创业协会等3家社会组织正在入驻审批当中。“孵化基地”自运行以来,指导道县义工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联合组织开展“妈妈我想对您说”心灵破冰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冬令营、关爱抗战老兵等多项社会反响好的大型公益活动,发放扶持资金35000元、被子50床。 

同时,道县还依托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实践教研基地和永州市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的培训优势,建立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社会组织党建联盟,当前已有道县下蒋旺红脐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社会组织加盟。通过“党员联训、活动联办、制度联建、阵地联创、服务联动、信息联通”等“六联”方式,实现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建工作全覆盖,有效推动农村党员致富、带富能力整体大提升。

核发:admin 点击数:2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