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工作制度
日期:2017-05-02 14:49: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6

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

工作制度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解决问题,提高综合效率,提升党建水平。结合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坚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全面加强党对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的政治领导,团结、组织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和群众完成各项任务,把党的工作融合到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各个方面,充分体现党建联盟的活力;    

二、加强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党建活动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加强对所属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党员在各自工作领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实行成员单位轮值制度。每季度由一个成员单位牵头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不改变各成员单位原有组织结构、管理体制、经营模式、领导方式的前提下,采取以下合作形式:

1.党员联训,整合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以及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实践教研基地和永州市委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的培训资源,建立实用技术培训教学点,开展种养等农业新知识、新技术示范讲解,统一组织开展全方位、宽领域的培训活动;

2.活动联办,在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的框架下,召集各成员单位,共同举办相关的主题活动或进行开放式的组织生活;

    3.制度联建,建立统一的党建互助制度,定期组织成员单位沟通情况、协商工作;

4.阵地联创,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组织活动阵地作用;

5.服务联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建联盟其他成员单位或“两新”各界提供优质服务;

6.信息联通,定期以多种形式向各成员单位公布党建联盟最新动态,各成员单位之间实行资讯互通、信息共享。

    四、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议事应当坚持以下原则:

    1.加强党的领导原则。坚持党对党建联盟的领导,建立和完善党建联盟各项工作的制度和保障机制。

    2.依法按章办事原则。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度议事,作出的决策必须符合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的原则进行议事决事。

4.坚持充分酝酿协商原则。要充分讨论,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做到因地制宜、科学决策。

    五、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根据工作开展需要,成员单位之间要积极相互配合,支持成员单位工作,做好事项的落实解决。

   

 

 

 

核发:admin 点击数:4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