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忆峥嵘岁月,悟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7-05-02 15:01: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9

永州工贸学校“忆峥嵘岁月,悟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方案

 

各年级部、各班: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长征精神,经团总支向校长室申请,决定举办“忆峥嵘岁月,悟长征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611241830

二、参赛选手

分校15级、16级各推荐57名,由各年级部选送。

三、活动地点

分校新教学楼报告厅。

四、评委

尹存成、李世能、李君、杨力新、周家付、周云耀、何青云、蒋勇清、蒋朝胜、陈佳林、何文彬

五、相关工作人员

场地布置:冷军寿        主持人:广播站安排2 

统分:团总支安排2    会场秩序:保卫科安排4

六、观众

由于报告厅席位有限,故本次演讲比赛将发放入场券,届时请凭票进入。其它同学则在教室上晚自习,届时请学生会相关部门加强对各班人数清查。

七、奖励

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另设优秀奖,获奖同学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八、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年级部在22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交于团总支。

    2、请选手们请同学们自觉维持会场纪律,做文明观众。将手机关机或者调成静音状态,切勿乱扔垃圾,爱护公物。

3、请参赛选手关注广播通知,并于1123日晚自习到团总支办公室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4、请相关人员仔细阅读本通知,望予以支持为谢!

 

 

永州工贸学校分校团总支

        2016114

 

 

 

 

 

 

 

 

 

 

 

永州工贸学校“忆峥嵘岁月,悟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图片(记录)

主持人致开幕词

选手进行演讲

永州工贸学校忆峥嵘岁月,悟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序号

班级

姓名

得分

 

1

16计算机2

黄安树

94.69

一等奖

2

15机电3

王民翔

94.06

3

15种植班

何湘

92.57

二等奖

4

15电技3

熊凯

92.36

5

15电技2

陈鹏

91.21

6

15计算机2

吴京华

90.88

三等奖

7

15养殖班

陈芸菲

88.63

8

16建筑班

何艳娟

87

9

16种植班

唐珊妮

84.63

10

16文艺1

熊丽文

84.07

11

16旅游班

尹嘉欣

84.06

优秀奖

12

15计算机2

黄律氏

80.94

13

16文艺2

蒋姝婷

79.88

14

15计算机1

唐金凤

76.88

 

 

 

 

 

永州工贸学校“忆峥嵘岁月,悟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总结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我校团支部举办的“忆峥嵘岁月,悟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新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共14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以“长征精神”为主题,广泛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广大师生继承红色传统,传递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极大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大家在了解长征历史的过程中,完成了时代使命的传承和思想境界的提升,红军长征的精神必将世代传承下去。     

所谓长征精神,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就是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是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就是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走自己道路的求实创新精神。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党建旨在带领大家一起回忆那段艰难岁月,共同将“长征精神”贯彻至大家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而不断奋斗。
   
演讲中,各位同学慷慨激昂,演讲各具特色。同学们用红军长征途中战士的故事,向大家讲述长征的艰辛,有的选手甚至在演讲中几度哽咽。比赛紧扣“忆峥嵘岁月 悟长征精神”主题,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切入,通过鲜活的内容、感人的事例,用饱满的情感和铿锵的语言带领现场师生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加深了同学们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经过激烈的角逐,16计算机2班的黄安树和15机电3班王民翔同学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从革命前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承红军传统,发扬长征精神,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永州工贸学校

20161128


    

 

 

核发:admin 点击数:2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