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广播体操比赛
日期:2016-09-30 12: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2

永州工贸分校16级新生广播体操比赛方案

 分校一年级各班级: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自主强身健体的体育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展示学生风采风貌,规范学生的广播操动作,提高广播操质量,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和集体主义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举行全校学生广播体操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6928

 二、比赛地点

校田径场

三、比赛内容

第九套广播体操

 四、比赛要求

(一)、以班级为单位,要求本班全体学生参加。

(二)、比赛时每次出场一个班级。

(三)、各班以自己制定的队形入场。

五、比赛顺序

以抽签的方式决定。

六、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

七、其他事项

1.各班班主任利用课间操、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训练,不得占用上课(体育课除外)时间。

2.遵守比赛时间和规则,遵守现场秩序,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讲究体育文明。

 

 

永州工贸学校分校教务科

2016920

 

附件:永州工贸分校16级新生广播体操比赛评分表

 

 

 

 

 

 

 

 

 

 

 

 

 

 

 

 

 

 

 

 

 

 

 

附件:

 

永州工贸分校16级新生广播体操比赛评分表

序号

评分标准

分值

得分

扣分

备注

1

进出场队列整齐。队列转换形式合理有序,调队合理,口令洪亮清晰

 

1

 

 

 

2

精神面貌。全队精神饱满,充满活力

0.5

 

 

 

3

着装整齐。服装一致、整洁。

0.5

 

 

 

4

预备动作:站立、握拳、踏步、摆臂、站立,身体各部分动作协调配合,规范。

0.5

 

 

各扣0.1

5

第一节伸展运动:双臂平举头左转90°、双腿并立微曲半蹲两手握拳拳心相对低头、 45°、两臂侧上举掌心相对抬头45°、掌心向下站立。

1

 

 

各扣0.2

6

第二节扩胸运动:脚前进一步成弓步、双手握拳从胸前扩胸、体转90°双臂前举交叉向后扩胸、体转90°回正方脚成弓步双臂前举交叉后向后扩胸、双臂前举收回弓步掌心向下站立。

1

 

 

各扣0.2

7

第三节踢腿运动:双手平举腿侧踢45°、双腿相并屈膝半蹲掌心向下、腿后踢脚尖离地、双臂相对上举抬头45°、掌心向下还原成站立

1

 

 

各扣0.2

8

第四节体侧运动:一臂侧平举一臂胸前平屈掌心向下、上体侧屈45°手臂叉腰一臂上举、双腿并立屈膝半蹲一臂上举一臂还原至体侧、双腿伸直掌心向下成站立。

1

 

 

各扣0.25

9

第五节体转运动:脚侧一步双手平举齐肩、上体侧转90°同时胸前击掌两次、上体回转180°同时双臂相对侧举、上体回转正面、掌心向下或站立。

1

 

 

各扣0.25

10

第六节全身运动:脚侧步双臂上举交叉掌心向前抬头看手、弯腰双臂体前交叉掌心向后看手、双脚并拢全蹲双手扶膝低头45°、掌心向下还原成站立。 

1

 

 

各扣0.25

11

 第七节跳跃运动:双手虎口叉腰脚离地跳起脚落地成前弓步再跳起、落地并腿站立稍屈膝换腿成前弓步再跳起成分腿站立稍屈膝两臂侧举、跳成并腿站立稍屈膝。

1

 

 

各扣0.25

12

第八节整理运动:踏步、摆臂、脚侧步、双手相对侧上举抬头45°、收腿还原站立

0.5

 

 

各扣0.1

总 分

10

领操员(10分)

参照上述标准得分

注:考勤(0.6分):旷操没人扣0.1分,请假、迟到每人扣0.05分,总分不超过0.6分。

 

 

 

 

 

 

 

 

 

 

 

 

 

 

 

 

 

 

 

 

 

永州工贸分校16级新生广播体操比赛过程资料(图片)

比赛过程中

比赛过程中

 

 

永州工贸分校16级新生广播体操比赛总结

为了展示我学开展广播操的成果,增强学生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展现学生的精神风貌,928下午,我校16级新生进行了广播操比赛。在比赛现场,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踏着整齐的步伐有序进退场,在广播节奏的引领下,同学们体现出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举手投足间显现出了动作的规范、整齐、准确,呈现出体操动作的力与美,那整齐划一的动作向所有的教师、评委们证明了他们平时努力训练的效果,展现出了学生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健康成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现对本次比赛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目标明确

广播操比赛,是体现学校整体精神面貌的一件大事,是各个班级集体力量团结、健康、向上的一次展示,也是青春活力的一次大检阅。自接到比赛通知后,校领导班子给予高度重视,把涉及比赛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比赛取得好成绩。

二、统筹安排,积极备战

从开学初,每位班主任、体育老师利用体育课和课余时间带领本班学生投入到广播操训练中。充分利用体育课集中指导和放学后集中进行巩固训练。老师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详细分解体操动作,直到同学们都掌握了,再统一完整。这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啊!通过一个月艰苦的训练,同学们都能整齐划一的做好广播体操,老师的嗓子哑了、瘦了,同学们也黑了,但一个一个更精神了。

三、活动启示和奋斗目标

广播操活动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如果学校领导重视,那么该校的广播体操质量就会好,学生组织纪律性、集体荣誉感、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克服困难的人生态度等则强。广播体操对培养学生心灵美,促进身心健康等都具有积极意义,是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健康作为一种调节和补充、其锻炼价值是不可置疑的。

 

 

永州工贸学校教务科

2016930

 

核发: 点击数:1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