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向国旗敬礼”活动总结
日期:2017-05-02 15:56: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

永州工贸学校“向国旗敬礼”活动总结

 

为了让广大学生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增强对伟大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在此期间,我校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我校的未成年人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我校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倡议,号召全校学生参加此项活动。学生反响热烈、踊跃参与,纷纷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现将活动分三方面做如下总结:

  一、高度重视

领导重视,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宣誓,动员全体学生积极登录中国文明网,进行网上签名、发表留言寄语,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同时将此次活动作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契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安排专门时间,积极组织本校学生广泛参与此次活动。明确了活动意义,提出了活动具体要求。

  二、精心组织

  1、利用校园广播做好宣传工作,让学生真正受到感染,发自内心地热爱着自己的祖国、祝福祖国并表达自己对祖国有着一种特殊情怀。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深厚的爱国情感。

  2、利用信息技术课的时间,组织学生利用信息课集中开展签名寄语活动。并进行网上签名。

  3、学校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签名寄语活动做为学校家长的重要内容,动员广大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参与、共同提高。

  4、学校形成活动总结,进一步提升活动辐射力和活动意义。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对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有着非常重要的教育作用。

  三、活动成效

这些感言寄语文字质朴、风格清新,感情真挚、令人鼓舞,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展示了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显着成果。

   总之,此次活动,我校高度重视,务求实效。以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师生中精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之贯穿到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的各个方面。着力深化拓展了活动的思想内涵,深入地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从热爱家庭、热爱学校、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起,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核发:admin 点击数:1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