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城北校区“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
日期:2017-05-02 16:14: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91

永州工贸学校城北校区“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

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关爱班集体,牢固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的意识,懂得为人做事的道理,逐渐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诚信友善、善于合作的阳光好伙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二、活动组织机构

   长:李世能

副 组 长:周家付  周云耀      唐亚斌

   员:唐书杰  蒋朝胜  蒋勇清及各班班主任

三、活动主题

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

四、活动时间

20174月份

五、活动目的

通过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关爱班集体,关注校园,逐步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做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重他人,诚信友善,善于合作的阳光好伙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六、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要求人人参与读书活动。

七 、活动内容

4723日: 

1.读书交流。各年级以班为单位,以“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读本为教材,利用读报时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通过交流讨论,升华认识,提高综合素养 (出一期黑板报,开一次班会)

2.演讲比赛。一、二年级开展以“读书点亮人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由班级组织预赛,年级部组织半决赛,学生科、团委组织决赛。一、二年级于419日前各上报6名选手到分校团总支参加决赛,决赛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42430日:

征文比赛。结合读书,组织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学生写一篇文章,谈体会收获或班级在本次活动中值得推广的做法。征文评选由各班推荐(每班至少2篇),于429日之前交学生科曾祥英老师处,学校组织评委评审,学校分年级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并按学校相关制度予以加分。

 

永州工贸学校

201747

核发:admin 点击数:6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