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文明寝室评比方案
日期:2017-05-02 16:16: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7

永州工贸学校文明寝室评比方案

(试行)

为创建一个美观、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促进广大同学自觉养成讲卫生、守纪律、讲文明的良好习惯,激发同学们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特制定《永州工贸分校文明寝室评比方案(试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比原则

本着严肃、严格、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二、组织机构

评比小组组长:  周云耀 

评比小组副组长:胡 

评比小组成员:  周跃辉、杨  春、王胜德、唐书杰、蒋朝胜

蒋勇清、陈和姣、欧利民、蒋长凤

三、名额分配

文明寝室名额:男生、女生宿舍楼各设0-10个;原澡堂宿舍设0-2个;新教学楼六楼设0-1个名额。

四、评比条件

1、按作息时间就寝、离寝,无推迟离寝或不按时就寝现象。

2、就寝纪律、卫生情况好(领导评价、教师评价)。

3、寝室窗明几净,内务整理,井井有条,物件摆放成线,校产完整,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常规检查、习惯养成)。

4、洗漱间及厕所干净无杂物,不堵塞,室内整体布置健康、高雅、和谐、美观。

五、评比办法

1、按照《永州工贸学校班级竞赛“十比十看”实施细则》各项规定,以及学生科、年级部和值周、值日领导检查记录情况,结合学校每周统一检查,按照扣分排名从低到高进行评选。

2、“文明寝室” 每4周评比一次。以寝室月竞赛扣分8分为底线,排名即使在名额规定以内,月竞赛扣分超过8分不予评比。

3、超过20人的宿舍评为“文明寝室” 翻倍计奖。

五、注意事项

有以下情况出现,取消该班 “文明寝室”月评选资格:

1、就寝后吵闹、就寝后玩手机、就寝后点灯(蜡烛)或有光电源、熄灯后在走道上闲谈、随意走动。

2、 休息时间在寝室内打牌、下棋影响他人、说脏话、粗话。

3、乱接电源、乱拉电线、在宿舍内使用电器、在寝室内生火;爬、坐走廊护栏或寝室门窗、损坏校产。

4、在墙壁、门窗上刻画、用脚踢门、用脚、球等弄坏、弄脏门、窗、墙壁和运、传球等。

5、在寝室内、走廊上起哄、放鞭炮等。

6、学生有极不文明现象的,如:拒绝检查、讲讽刺话、甚至辱骂、顶撞工作人员或执勤人员,在该寝室发现有烟头、槟榔渣、槟榔包装袋及消毒碗或碗装盒的。

7、违反《十条禁令》、打架或参与打架、赌博、吸烟酗酒、吸毒贩毒、偷窃敲诈、翻墙上网、不假外宿或无故留宿他人、谈情说爱。

六、奖惩办法:

1、按照名额分配,获评宿舍授予“文明寝室”奖牌。奖牌将悬挂在寝室显目位置。

2、评为文明寝室的班级当月奖励40元,班主任奖励20元。

3、评为最差寝室的班级当月扣班分20分。

此方案为试行方案,操作过程中需要改进,欢迎各班提出宝贵意见,以便进一步完善本方案。

 

永州工贸学校分校学生科

20170325

核发:admin 点击数:3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