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走近心理”心理健康活动周策划书
日期:2017-05-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5

永州工贸学校

“走近心理”心理健康活动周

 

 

二〇一七年四月

 

 

 

一、    活动主题

       永州工贸学校“走近心理”心理健康活动周

二、   活动背景:

近年来,中职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其心理健康问题的严重性逐渐为人们认识。当前,我国正处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渡的关键时期,社会经济体制的变革必然对原有的社会文化及道德体系造成一定的冲击。中职生一方面要适应学习、生活压力,另一方面又要面对社会上的各种多变的思潮和价值观念。理想与现实的反差,期望与能力的冲突,使他们无比困惑和无所适从。

三、   活动目的:

我国中职生的心理健康现状是严峻的,但用"心理咨询"来解决中职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毕竟是一种消极措施,不具有全面性。心理健康教育应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因此,培养和提高中职生的心理素质才是更为积极的手段,本次心理健康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以提高中职生心理素质,发展健康的校园文化,形成健康的文化氛围。这样将中职生置于良好的环境中,帮助中职生良好心理素质的形成和发展。

四、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永州工贸学校学生科

承办单位:永州工贸学校心理咨询室

五、   参加人员:

永州工贸学校全体师生

六、   活动方案

(一)        心理健康讲座

针对在学习及生活上有一定压力学生展开《心理减压》讲座,介绍一些心理调试方法及减压方法。

如今是网络时代,网络是把双刃剑,有的学生过渡使用网络,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习以及心理健康。为此,特意开展《网络,我想对你说》讲座。

(二)  手抄报

面对全校征集以“走近心理”为主题的手抄报,并评出一、二、三等级,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三)  黑板报

各班出一期以“走近心理”为主题的黑板报,并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班级加分。

(四)  电影赏析

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本班组织学生观看心理电影《心灵捕手》。

(五)  团体活动(同舟共济)

        1、道具:报纸若干张

        2、过程:

    a)每组6人;

    b)比赛开始,大家全部站在报纸上,超出报纸的失败;

c)如果第一次成功后,第二次将报纸对折,如果能够全部踩在报纸上过关;每进入下一关报纸都对折一次。

d)能坚持10秒算过关(并记下完成任务所需的时间)。

3、按照进入的关数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同等关数的完成任务所花时间少的优先),加相应的班级分。

 

                                     2017424

 

 

核发:admin 点击数:2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