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安全卫生制度
日期:2017-05-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6

 

实训室安全工作制度

 

一.实验实训室要加强安全用电管理,定期检修用电仪器设备和设施,排除事故隐患,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
     二.禁止擅自扳动电闸、乱接电源线路、超负荷用电,使用电烘箱、电烤箱、电炉、电熨斗、电烙铁等电热器具时,要有专人现场管理,用完立即切断电源。
    . 实验实训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发现不遵守者,要及时劝告纠正。对不听或制止者,应令其停止实验实训。不准动用与本实验实训无关的其它仪器设备,经常做好事故应急准备,遇到事故要采取紧急措施,并报告有关人员。
  
 .大型精密仪器、贵重药品和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要妥善存放,有专人管理,必须严格执行管理和领用制度。
    .保持实验实训室内环境整洁,走道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严禁随地吐痰,乱扔瓜果皮核、纸屑等杂物,严禁吸烟、就餐、存放私人物品。下课前管理人员必须搞好清洁卫生,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进行检查,清理场地。
    .对各种仪器设备、仪器柜、仪表,玻璃仪器、文件柜面、抽屉、键盘等,必须定期保养、维修及检修,保证设备仪器应保持整洁,不留油渍、污垢,清扫和清洗保持干净,无灰尘。
     .保持实验实训室内无蚊蝇,墙面、地面无污迹,墙角无蜘蛛网,做到窗明地净。保持各种灯(罩)无灰尘,安装整齐划一。
  
  .消防器材要放在明显的便于取用的位置,周围不得堆放杂物,严禁将消防器材移作它用。
    .发生事故时,必须按规定及时上报,不许隐瞒或拖延上报。重大事故要立即组织抢救,并保持好事故现场。
     .严格执行安全卫生制度,对违章操作、玩忽职守,造成火灾、被盗、人身重大损伤等事故者,要追究法律责任。

                                           永州工贸学校

                                          2016110

核发: 点击数:1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