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仪器设备报损、报废、回收处理管理规定
日期:2017-05-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6

永州工贸学校仪器设备报损、报废、回收处理管理规定

为加强仪器设备的管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仪器设备的报废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可提出申请报废:

1.粗制滥造、质量低劣,不符合国家、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的标准。

2.保管不善,缺套残损,严重失修或超过规定的存放期限,已不能再使用的。

3.技术落后,耗能很高,效率很低,已被淘汰的。

4.产品设计不合理,工艺不过关,无法改作他用和无改制经济价值的专用设备或非标准设备。

5.产品使用多年,无修理价值的。(修理费在产品价值50%以上)

二、报废仪器设备的处理

1.若报废仪器设备,须填写《永州工贸学校仪器设备报废申请表》,按规定的权限批准后,使用单位应保持完善,由科技科负责统一查点验收(包括设备附件)交回收库。

2.仪器设备未经正式批准报废时各单位不得自行拆卸,挪用设备零部件,也不得拆毁仪器设备。

3.报废仪器设备中如有使用价值的零部件在学院进行设备维修时,经领导批准,可以进行拆用,但必须做好所拆零部件的登记工作。

4.科技科按照批准的仪器设备报废清单,将设备一律出售给废品回收部门。收入上缴学院财务,用于维修和补充仪器设备。

三、各单位不得随意扩大报废范围,严禁弄虚作假。丢失、损坏、事故造成的损失,必须履行丢失、损坏、事故处理规定,不得按报废办法申报和处理。

                                        永州工贸学校

                                   2017110日修订

核发: 点击数:1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