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训室学生守则
日期:2017-05-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4

永州工贸学校开放实训室学生守则

 

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场所,为支持教师的教学研究,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开放式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各类社会活动、提高实训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规范有序地做好中心实验室开放工作,制定本规定。现将开放实验室的有关问题规定如下:

1、实训实验室课余开放的时间: 星期一—星期六下午4:306:30,星期日8:0018:00

2、实验室面向学生开放是中等职业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实现素质教育目标的客观要求。实验室开放不仅对学生技能训练,而且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开拓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3、实验室开放内容要贯彻“因材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和要求,确定开放内容。

4、每学期开学初,各教研室应将本课程开放的时间和内容等提交实验中心,实验中心统一向学生公布。

5、各实验室应做好准备工作,并配备一定数量的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与开放工作。在实训过程中,指导教师应注意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技能的培养。做好安全和开放情况记录工作。

6、学生在进入开放实验室前应阅读与实验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准备好实训实施方案。

7、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履行登记手续,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8、学生在实训项目完成后,应向实验室提交实训报告。实验室应及时总结和交流工作,如组织“开放实训交流答辩会”等活动,促进学生实训小组之间的沟通,分享实训成果和心得体会,培养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报告能力。实验室必须做好成果收集和论文推荐发表工作。

9、学生离去后,值班教师和实训教师要清理好实验室,保证第2天实验室的正常使用。

10、实训中心要认真做好开放实验室的管理工作,特别应充分利用校园网等现代化手段。

 

 

 

 

                                    永州工贸学校

                                  2017110日修订

 

核发: 点击数:1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