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仪器设备维护与修理的有关规定
日期:2017-05-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0

 

实训室仪器设备维护与修理的有关规定

 

1、学生实习时,必须进行爱护和保养设备的思想教育,养成设备维修保养、安全操作的习惯。

2、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设备使用说明书的作用规程,逐步做到“三好”(管好、用好、修好)和“四会”(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故障)。

3、对设备出现的机械、电器故障,要保护理场,及时报告任课老师、实习指导教师、专业组长或科技科负责人,以便检查原因和及时排除故障。故障严重的还要写出故障(事故)报告书,报科技科。

4、设备附件要加强保管,无故损坏丢失者应按价合理赔偿。

5、每周末下班前一小时进行一次仪表设备维护、保养工作。

6、使用设备要实行定人定机,通用设备要落实专人负责管理。

7、仪表、设备的小修由专业组负责完成,中大修报经科技科确认后,由科技科安排检修。

8、学生因缺乏使用设备知识和经验而发生设备事故,应及时写出书面检查报告,并给予批评教育。学生因不遵守操作规程或串岗、脱岗造成设备事故,除进行书面检查外,并视其态度按规定给予经济罚款和处分。                                   

 

                                      永州工贸学校

                                          2016110日修订

 

 

核发: 点击数:1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