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卧式车床的安全操作规程
日期:2017-05-03 10:28: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6

卧式车床的安全操作规程

 

1、工作物件必须装夹结实牢固,采用角铁压活时,配重要平衡、转速要适当。

2、卡盘、花盘必须紧固在主轴上,装卸卡盘时,床面垫木板,并且不能借助车床动力进行装卸。

3、加工棒料时,要事先截成需要的长度。一般料长不能超出主轴尾端200mm。如果不能截短,应用护栏围起,避免过长甩弯伤人。

4、当测量工件、装夹刀具、变速、用油石刃磨刀具时,必须先停机。

5、操作前扎好袖口,女工戴好工作戴,工作中不准戴手套。高速切削必须加防护板,戴眼镜。

6、操作时,身体不得挨靠床身的任何部位,不准脚踏油盘,不能离开工作位置。如果需要离开,必须做到先退刀,后停机,人离机停。

7、禁止用手做以下工作:

①用手帮助停机。

②不使用刷子或铁钩,直接用手清除切屑。

③用手试摸工件的粗糙情况和刀刃是否锋利。

④直接用手持砂布打磨旋转工作的内孔。如果要用砂布进行打磨,必须用木棒作支持物。

8、用锉刀打光工件,必须右手在前,左手在后,以免绞住袖子或者凸出的旋转部位伤人。

9、机床运转时,不能跨越床身传递物件。

10、车工必须掌握砂轮机的安全操作规程。

核发:admin 点击数:2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