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年级部主任、教研组长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日期:2016-06-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9

永州工贸学校年级部主任、教研组长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年级部主任和教研组长队伍是学校教师的骨干群体,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组织者、落实者,是学科教学的引领者、研究先行者,也是学校各项业务的管理者、教师成长的培养者、学校决策的执行者。为进一步规范年级部主任、教研组长岗位设置和管理,学校决定从本学年起实行年级部主任、教研组长竞聘上岗制度,本着公开、民主、择优的原则,特制定本方案。

二、组织机构

组长:尹存成

副组长:胡林祥、李世能、李君、熊首元、杨力新

组员:所有的行政领导

三、岗位设置

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年级部主任各一人,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组、英语组、理工一组、理工二组、文史组、音体组各一人。

四、竞聘条件

(一)年级部主任

1、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为人诚实、作风正派、秉公办事、廉洁自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组织观念强、服务意识好。

2、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熟悉所应聘岗位的性质、特点、职责和日常业务,有超前思维和开拓意识,执行力强。

3、具有一定的教学、管理经验及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历,能够指导本年级班主任管理工作。

4、能自觉地执行政策法规,教育思想端正,积极主动地开展年级部工作。负责本年级学校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负责本年级教育教学及其它相关工作的协调与反馈。

5、大胆工作,不互相推诿,敢于承担责任。讲究工作方法,既能够团结同志,又能够开展批评。工作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

(二)教研组长

1、政治素养好。师德高尚,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具有科学严谨的学风和教风;乐于做好学科管理工作。

2、业务能力强。从事本学科教学五年以上,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对所从事的学科具有坚实、系统、广博的知识;熟练掌握课程标准、教材及教育理论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学科教学效果好、质量高。

3、群众基础好。在本组教师中有较高威望和亲和力;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能广泛听取并归纳组内主流意见,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能以身作则、顾全大局。

4、科研水平高。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了解本学科教育教学现状和发展趋势,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教改实施中有所创新。能有计划、有目的地带领本组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切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学科教学质量。

五、竞聘程序

1、自我申报: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本着自愿的原则进行申报,并在625之前通过网上报名并填写电子版申报表。

2、资格审查:对照评选条件与申报表,评聘小组对竞聘人员进行审查,并将经审查同意参加竞聘者的简要经历及工作实绩公示。

3、竞聘述职:629下午全体教师会期间进行简单述职,介绍自我情况及年级或教研组管理思路、方法等。

4、民主测评:教师根据述职情况及竞聘者日常表现进行测评。

5、办公会讨论:召开办公会进行民主集中,确定最终人选。

6、结果公示:竞聘结果在公布栏上予以公示。

7、组织任命:学校向新任年级部主任、教研组长颁发聘书。任期一般为三年,三学年后重新聘任。

六、相关待遇

担任年级部主任、教研组长,且能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任务的教师,可享受如下待遇:

1、年级部主任不担任班主任,但要履行班主任的职责,每月按所在年级的班主任费的平均值给予补贴;

2、月超课时津贴发放中,按照学校的相关制度年级部主任每人每月给予16课时的工作量补贴;教研组长每人每月给予8课时的工作量补贴。

3、年度考核中,按照学校的相关制度,被评为校级优秀年级部主任加1分,校级优秀教研组长加1分。

 

永州工贸学校

20166

 

 

 

附:永州工贸学校2016年年级部主任、教研组长竞聘申报表

竞聘人员基本情况

 

 

性别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政 治

面 貌

 

专业技术职   

 

学历

 

健康状况

 

现工作岗 

 

现职务

 

现职工作年   

 

竞聘岗位

 

 

 

 

 

 

 

 

 

 

 

 

 

 

 

 

 

 

 

 

 

 

 

 

 

 

 

 

 

 

 

 

 

 

 

 

 

 

 

 

 

 

 

 

 

 

 

 

 

 

 

 

 

 

 

 

 

 

 

 

 

 

 

 

 

 

 

 

 

 

 

 

此表由申请竞聘人如实填写,并将申请表电子档发送至gmkw2010@163.com.

核发: 点击数:3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