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和中心简介
日期:2017-05-03 12:16: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5

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实践教研基地、永州市委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中心简介

 

基地和中心是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部党校)实践教研基地和永州市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的简称。201612月,经永州市委、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部党校)同意,决定以永州工贸学校为载体创建。

基地和中心的目标是 “立足永州,面向湘南,辐射南方,走向全国。”计划从20175月开始培训,每年培训20期左右,每期培训学员500人左右,每期培训时间为10天,到2021年共培训5万名农村党员、青年农民致富带头人,以全面提高农村党员,青年农民的思想政治素质、科技文化素质和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培训专业为现代种植、现代养殖、农村电商。

按照永州市委和道县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基地和中心的建设分步实施,201753日前,对永州工贸学校总校校园环境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对学校现有的教学、生活、文体设施设备进行提质改造。2018年底前,规划建设一栋2.3万平方米的综合培训大楼,集教学、食宿于一体,自成体系,每期可以容纳800名学员培训。

为加强对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领导,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永州市委研究同意,成立了永州市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担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裴春雷、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担任副组长,由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艾艳君,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善生,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段贵建,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树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党组书记翟方奇,市柑桔示范场场长、党委书记周建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孙小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蒋新山,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道县县委副书记蒋燕飞,道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小华,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林志刚,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朱云雁,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杨三信,永州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尹存成为成员。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有:制定全市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规划,统筹协调和指导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定期研究、解决实用技术培训工作中的各种重大事项和问题;督促检查实用技术培训工作的落实情况。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保障组、环境整治组、校外建设组、基地和中心建设组、教学教材组。①办公室设在永州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办公室主任由尹存成同志兼任,副主任由欧阳能上(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科长)、熊首元(永州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教务科长)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处理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执行领导小组确定的各项决策;起草培训工作方案、拟定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培训,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培训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汇总并向领导小组报告培训的相关情况。②组织保障组由何小华同志担任组长,主要负责基地和中心有关组织保障以及开班、结业式等工作。③环境整治组由林志刚同志担任组长,主要负责基地和中心周边及校内的环境整治,保持整洁有序的培训环境。④校外建设组由朱云雁同志担任组长,主要负责基地和中心周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⑤基地和中心建设组由杨三信同志担任组长,主要负责基地和中心建设工作。⑥教学教材组由尹存成同志担任组长,主要负责基地和中心的教学教材工作。

核发:admin 点击数:3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