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加工中心简介
日期:2017-05-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0

 

 

永州工贸学校机械加工中心简介



 

机械加工中心是机械类专业和模具类专业综合基地,占地500多平方米,开辟有车工室、铣工室、钳工室、模具室,配置有普通车床、普通铣床、钳工工作台、仿真模具等设备设施,能同时容纳100人进行技能操作训练。中心基础设施完善,设备性能良好,能充分满足机械类专业车工、铣工、维修钳工、模具钳工等专业工种的基本功训练和职业技能鉴定需求。

1.机加工室:车工室配置有广州南方机床厂生产的C6132A型普通车床和深圳捷甬達机床厂生产的C6132型普通车床共15台套, CK6136数控车床5台,VDL8503轴)(FANUC 0i-MD)数控加工中心1台,数控铣床3台,数控线切割机3台,电火花成型机床1台,六自由度基础实训工业机器人平台2台,多功能工业机器人组合实训平台1台,配备了三爪卡盘、四爪卡盘、铰刀、滚花刀、外圆刀、切断刀、成型刀以及千分尺、高度游标卡尺、带表游标卡尺、普通游标卡尺、齿厚游标卡尺、螺纹千分尺、万能角度尺、外内圆测量百分表等工卡量具,主要承担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等专业的车工工艺教学和技能操作,可以满足学生加工外圆柱面、圆锥面、球面以及螺纹、蜗杆等复杂回转面工件的实操训练,还可以为车工职业技能鉴定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

2.铣工室:铣工室配置有捷甬達机床厂生产的RAEE 3F型普通炮台铣床10台套、韶关金东机械厂生产的M618卧轴磨床2台,配备有铰刀、立铣刀、键槽铣刀、齿轮铣刀、角度铣刀、R铣刀、球头铣刀、花键铣刀以及千分尺、万能角度尺、高度游标卡尺、带表游标卡尺、普通游标卡尺、齿厚游标卡尺、测量百分表等工卡量具,主要承担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等专业的铣工工艺教学和技能操作,可以满足学生加工平面,沟槽,台阶,圆柱孔,花键,圆柱齿轮,伞齿轮,离合器,凸轮,蜗轮,螺旋槽,燕尾槽,球面,特型面等复杂特殊面工件的实操训练,还可以为铣工职业技能鉴定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

3.钳工室:钳工室配备有钳工工作台13张、虎头钳52台、M618A型磨床2台、Z3032X×10型摇臂钻床1台、不同型号钻铣床4台,主要承担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钳工工艺教学和技能操作,可以满足学生金工实操、磨床加工、钻床加工以及机械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等项目的实习教学,还可以为维修钳工、模具钳工的职业技能鉴定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

4.模具室:模具室配置有液压五金冲压试模机1台、五金冲压拉伸成型模拟机1台、注塑成型模拟机1台、摇臂钻床1台、平面磨床2台。

 

 

核发: 点击数:2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