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携手共育“花朵”
日期:2019-11-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9


家校合作,携手共育“花朵”

 

交流会现场

11月7日,我校开展“家校合作携手共育花朵”为题的家长交流会,一、二年级共60余名学生家长受邀参会。永州工贸学校家校委员会主任胡频主任围绕“家庭教育的意义”和“如何开展家校共育”等话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胡频主任详细解读了“家庭教育素养”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孩子的教育是父母最重要的事业”,一个人在步入社会前所接受的教育主要来自家庭和学校,学校教育传授孩子知识,家庭教育影响孩子性格,其中家庭教育优先于学校教育。他还说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良好的言行示范是孩子最好的学习榜样。父母教育子女的过程也是自我教育的过程,陪伴孩子成长是每个父母最大的义务,也是每个父母最重要的事业。随后,胡频主任还就青春期孩子家庭教育的8个注意事项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部分家长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和体会。

 

 

 


 

家长代表分享发言

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在于增强“学校”、“家庭”两个教育阵地的互动,强化“教师”、“家长”两种角色教育功能的互补,为学生营造出全方位良好的教育环境,培养学生形成健全的性格和高尚的情操。(何彦 蒋利军)

 

 

 


核发: 点击数:1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