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先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19-11-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7


聆听先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永州工贸学校德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11月29日,位于道县贵头村的何宝珍的故居门前迎来了60名“红军小战士”,他们将要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课程——“永州工贸学校德育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何宝珍故里管理所所长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同学们绕行瞻仰何宝珍烈士铜像

揭牌仪式后,身着红军军装的同学们向何宝珍烈士铜像行三鞠躬礼,并绕行一周注目瞻仰,以此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同学们有序进入何宝珍烈士故居和陈列室进行参观,并聆听先烈的革命故事。

 

同学们聆听何宝珍烈士生平事迹

陈列室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何宝珍从小立志向学、积极投身民主革命的先进事迹,以及面对敌人迫害始终坚贞不屈、慷慨赴义的共产主义精神。随后,同学们又来到陈树湘烈士生平陈列室参观,同学们一边驻足观看图文介绍,一遍聆听讲解员介绍红军师长陈树湘气壮山河的英雄事迹。当听到陈树湘师长“断肠明志”的英勇壮举时,同学纷纷动容拭泪,感动于这位英雄师长舍身取义的大无畏牺牲精神。

 

同学们驻足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陈列室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

 

“德育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近年来,我校在大力推进德育教育工作的同时,着重突出“红色教育”课程的开展,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我校学生从小树立一颗爱国红心,争做新时代刻苦向学、服务社会的优秀中职学生。

 

 


核发: 点击数:1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