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上期德育工作会
日期:2020-05-18 13:09: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8


我校召开2020年上期德育工作会

会议现场

1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上期德育工作会,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会。会议回顾了2019年学校德育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德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长尹存成在会上讲话。

 

尹存成会上讲话

德育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履行育人职能的重要内涵之一。德育工作的成败不仅关乎学校立德树人理念能否传承,更关乎祖国青年一代的前途命运。近年来,该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把提升学生的素质教育作为教学重心,致力于培养一大批思想品德好、职业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优秀中职毕业生。

 

会议颁发“先进班集体”奖状

2019年,学校按照“文明校园”建设标准和要求,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德育为先的主旋律,并通过一系列措施持续深化德育工作进程,并连续取得多项教育教学成果:对口高考二本以上上线人数达到173人,排名全省前五,创历史新高;技能大赛中获国家、省、市级多个奖项;学校被先后评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湖南省“工人先锋号”、永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第一名;学校部分班级和个人分别获得省、市级“先进班集体”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会上发表感言

2020年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会议强调要以“八城”同创为契机,通过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积极开展“文明风采”德育实践和“大国工匠”主题教育活动等措施,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良好氛围,开创常规教育和德育教育并重的新局面,逐步形成培养学生爱学习、讲担当、能创新的长效工作机制。

 

会前升旗仪式

会议最后,校长尹存成在讲话中就新学期德育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凝聚思想再重视;二是突出问题抓落实;三是实行奖罚促成效。他鼓励老师们要以培养大国工匠为育人目标,用高质量教学促进毕业生高平台就业;他还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成为社会发展所需的技能人才,为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做出贡献。会议还现场颁发了“优秀班主任”和“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奖项。

 

 


核发:admin 点击数:1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