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
日期:2020-07-24 16:15:04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350


为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

——永州市“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7月14日,全市“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在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市330余名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参加了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一波致欢迎词,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永州工贸学校校长尹存成主持开班式。

 

全市3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杨健指出,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有利于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发展,是一件强农惠农的实事,一定要办好培训,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新型职业农民。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带着问题思考学、坚持不懈经常学,真正把知识学懂、把技术学透,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把培训中学到的好理念、好技术、好经验带回去,在致富带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上带好头。希望“培训中心”按照培训对象精准、培训内容精准、培训方式精准、培训效果精准“四个精准”的要求,切实抓好教学安排、学员管理、后勤保障、跟踪服务等工作,不断推动培训上台阶上水平,为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

张一波在欢迎词中指出,经过三年多的探索实践,培训中心通过党建引领,大规模、持续性地培训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成为我市的一大创新亮点,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取得了良好效果。培训中心先后被评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截至2019年底,培训中心共举办培训班75期,培训学员3.5万余人,其中3.3万余人成为致富带头人,6500余人发展入党,411人进入“村支两委”班子,72人成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些精心培育的“领头雁”,迅速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带头人,成为燎原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红色“火种”!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我看到我们村很多的种养户最愁的就是产品销售问题,所以这次培训我选择了农村电商专业,我想通过这次培训学以致用,打通我们村种养产业产品的销路。”来自2020年全市“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一期培训班农村电商1班的学员冯云辉说,他来参加培训,不仅是实现他自己增强脱贫致富本领的一个愿望,也是带着乡亲们的重托来参加培训,他要时刻牢记身上的责任、肩上的重担,努力学习,不负所托。

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欧阳能上,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永州工贸学校党委书记欧阳英等领导出席开班式。蓝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志坚开班式后为学员讲解基层党建实务课程。吴宴林 何彦)

 

 

                   

 

 


核发:admin 点击数:3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