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一片赴天山,丹心热血沃新花
日期:2020-10-02 19:06:04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140


冰心一片赴天山,丹心热血沃新花

——永州工贸学校教师蒋振宇启程援疆支教

 

蒋振宇老师工作照

(通讯员:何彦)今日,笔者从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职业高中得到消息,之前疆支教的永州工贸学校教师蒋振宇已在当地正常开展教学工作。

时间回到9月17日,这一天对于47岁的蒋振宇老师意义很特别,这是他启程远赴新疆支教的日子。这天一大早蒋振宇老师就装点好行囊,踏上了去新疆的路途。与蒋振宇老师同行的还有永州市其他县区的13名教师,他们将在省教育厅的统一组织下,乘机辗转3000多公里奔赴吐鲁番市各托克逊县的各个中学任教或担任管理职务。

蒋振宇老师支教的学校是吐鲁番市托克逊县职业高中,担任副校长职务。蒋振宇老师在永州工贸学校教师岗位上工作了23年,期间,担任新闻宣传科副科长职务,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

谈起新疆,蒋振宇老师说那是一片美丽的地方,丰富的地域特产和少数民族风俗文化令新疆成为无数人心目中心弛神往的精神家园。对于此次不远万里的支教,蒋老师说他既是为了响应国家教育援疆政策的号召,也是为了圆自己的“职教梦”。他将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与重托,坚决服从学校和受援单位的领导和管理,努力上好每一堂课,站好每一班岗,快速融入当地学校,利用专业优势为湖南的援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蒋振宇老师也希望通过援疆支教这段经历,让自己在教育教学能力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将来返乡继续为永州工贸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支教老师抵达新疆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要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湖南省积极响应中央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吐鲁番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实际,以国语教育和职业教育为重点。援建计划实施以来,一批批支教老师前后来到天山脚下,他们不避酷暑严寒,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新疆的教育事业。

 

 

 


核发:admin 点击数:1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