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湖南省总工会向我校授予湖南省“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示范点牌匾
日期:2020-12-23 15:55:42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123


喜讯!湖南省总工会我校授予湖南省“一户一产业工人”

培养工程示范点牌匾

 

  12月23日上午,湖南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处长、省经贸建设工会副主任陈永祥,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一级主任科员刘建清来到永州向永州工贸学校授予湖南省“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示范点。永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波、永州工贸学校校长尹存成道县总工会出席授牌仪式。

2017年,湖南省总工会为不断提高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切实增强劳动者特别是城乡困难职工、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有效推动困难群体精准脱贫和解困脱困,发布文件深入推进我省“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文件指出,要通过“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的开展,有力助推当地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大局。


 

    陈永祥一行查看了永州工贸学校培训示范基地阵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永州工贸学校校长尹存成“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的情况介绍。

近年来,培训中心对接地方产业和需求,开设种植类、养殖类、企业用工类、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四大类19个专业积极承担全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仅2019年6月至7月,开办“一户一产业工人”种植、养殖、建筑装修、家政服务、电商等专业培训班,培训学员达1083人,以“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方”为目标,按照“培训规划从碎片化转向系统化、培训理念从虚对虚转向实打实、培训对象从广撒网转向有重点、培训方式从课堂学转向现场教、培训环节从单打一转向全链条”的做法,探索出了一条精准培训、有效施策,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的新路子。

 

    陈永祥首先对学校的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望永州工贸学校进一步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培训过程,提升培训实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劳动者大军,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何彦)

 


核发:heyan 点击数:1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