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糖飘香,“榨”出甜蜜生活
日期:2021-02-04 19:31:25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144


 蔗糖飘香,“榨”出甜蜜生活

 

近日,笔者走进宁远县大阳洞村的一处蔗糖加工工厂,看到村民周倩正在与丈夫制作当地传统小吃——手工红糖,浓郁的蔗糖香味吸引了不少附近的村民前来品尝、购买。

 

2018年,周倩参加了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培训中心)的学习。培训回来后,周倩看到国家政策对农民创业的扶持力度很大,于是萌发了制售红糖的想法。周倩的想法得到了丈夫的支持,他们一起种植了10亩甘蔗,增添了榨糖设备,并向制糖老师傅请教了方法。周倩说,手工红糖的市场前景很好,她的创业信心很足,目前依靠熬制红糖和酿制甘蔗酒一项的产业年纯收入可达20万元左右。从事制糖不仅是想闯出一条致富路,更是想将这份“甜蜜记忆” 传递给下一代。

 


核发:heyan 点击数:1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