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树湘精神”大力宣传禁毒知识
日期:2021-03-19 11:41:49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92


弘扬“雷锋精神”“树湘精神”大力宣传禁毒知识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服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创建文明校园,3月18日,由道县团县委、道县禁毒办主办“雷锋精神、树湘精神进校园暨禁毒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宣讲团来到我校进行宣讲学校400多名学生代表在城北校区多功能报告厅聆听了宣讲课。

市禁毒宣讲员黄红智警官,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禁毒的重要意义和青少年如何“识毒、拒毒”的相关知识。县青年宣讲员胡锦文以《陈树湘:绝命铸军魂》为题,深情地讲述了红军师长陈树湘忠于革命、断肠明志的悲壮事迹宣讲员蒋丽娟、胡锦文先后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和《“当代雷锋”钟挺华:吐尽芳华,将爱洒满人间》为题,宣讲员通过一件件真实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和钟挺华老人在不同时代,不忘共产党员使命,坚持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诠释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时代内涵。

 

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落实好红色教育在永州系列要求,永州工贸学校“讲好树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校园内建设红色教育文化长廊、红色教育文化广场,增加英雄事迹、革命精神等红色元素,努力创建红色校园。同时,近年来,学校还通过各种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宣传禁毒知识,系列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2017年获评省市禁毒示范校,省市文明校园。


核发:heyan 点击数: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