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树才 德育为先
日期:2021-03-20 16:15:12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131


育人树才 德育为先

——城北校区举行2021年上期德育工作会议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抓好学校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9日,我校城北校区举行2021年上期德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欧阳英在会上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君在会上宣读了2020年下期受表彰名单,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世能主持会议。

 

欧阳英指出德育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践行“立德树人”理念的重要体现,对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就下一阶段学校德育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在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的基础上,着重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法制、心理健康和诚信方面的养成教育。二是要拓宽渠道,改进方法,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深化德育课程改革,逐步夯实学校德育工作基础。学校还要经常性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向创建“人文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目标迈进。

 

近年来,永州工贸学校持续发力,城北校区学校先后开展了以“传承红色文化-树湘精神”和 “廉政文化-敦颐廉洁思想”“法制教育-遵纪守法”“禁毒教育——骄阳课堂”等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学校通过活动的开展,在不断提升学生德育水平的同时,也逐渐探索形成了富有工贸特色的德育工作机制,开创了德育工作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学生科负责人在会上总结了城北校区去年德育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并就下阶段德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议颁发了一批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和优秀班主任等奖项。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城北校区学生科、教务科、科技科负责人出席会议,城北校区一、二年级30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核发:heyan 点击数:1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