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构建职教发展新平台
日期:2021-04-21 14:37:43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63


校企合作——构建职教发展新平台

——我校与道县高新区举行校企对接洽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创产教融合发展新局面。4月16日,我校与道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举办以“携手·发展”为主题的校企对接洽谈会。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天波,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乐生,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春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4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杨天波指出,本次洽谈会的举办,对促进永州工贸学校技能人才的培养,帮助企业摆脱员工紧缺困境,破除制约发展瓶颈有重要意义,是推动我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和完善,将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高地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他就校企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校企合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永州工贸学校要勇于担当起校企合作的主体任务三是企业要立足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会上,杨乐生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并提出与企业继续深化合作,实现基地共建、设备共享、人才共育的目标,共谋“产教融合发展,校企一体办学”的愿景。县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分析了今年以来园区工人“引不进、留不住”和人才激励保障政策不完善的现状和原因。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近年来,永州工贸学校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助推人才高质量发展。学校积极实施多项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一体化办学举措,对接车间设课堂,对接产业办专业,对接园区办职校,创新开展“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技术技能人才。每年学校安排多批次的技能就业班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和就业,为园区企业输送大量技能人才,为道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控技术应用服装设计与工艺等专业毕业生逐年成为园区热门紧缺人才。

 

 


核发:heyan 点击数: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