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课堂护航促青春成长
日期:2021-04-28 16:19:57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95


法制课堂护航青春成长


 


近日,我校城北校区组织开展了以法律知识宣讲为主题的法制教育和知识产权宣传专题讲座,为现场400余名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课程。

来自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廖奖安警官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通过形象的语言和精准的案例剖析,将交通安全、防毒品侵蚀、预防性侵害、防网络沉迷、防电信诈骗等主题教育内容带给现场同学。讲座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让生僻的法律词条转变为易懂好记的法律知识,让生活中的小细节转化为预防违法犯罪的知识技能。知识产权讲座老师则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对于科学技术长远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法律法规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特别是我国《民法典》颁布以来,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成为现代法制公民的基本素养。近年来,我校在加强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大力开展学生法制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校园法庭进行时和禁毒知识宣讲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较强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逐步提高学生识别、预防违法犯罪,防止侵害的警觉意识和能力,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何彦)

 


核发:heyan 点击数: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