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勺碰撞,“炒”出致富之路
日期:2021-07-23 17:34:41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130


锅勺碰撞,“炒”出致富之路

——新型职业农民厨艺培训班走俏

 

近日,永州市“党建+乡村振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在位于我校寿雁校区的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培训中心)开班。其中烹饪课程报名火爆,广受学员喜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区五十余名学员报名学习。

培训课上,湘菜大师胡先雨为学员进行现场操作授课。胡大师从膳食健康、原料选取、刀工练习、摆盘技巧等方面为学员传授了专业的厨艺知识,并讲解演示了“永州血鸭”、“东安鸡”、“红烧肉”等多道永州地方特色菜肴的烹饪方法。在油烟四溢、葱蒜飘香的课堂上,学员们仔细观摩、学得津津有味,围着铁锅勤做笔记,生怕漏记关键步骤。课后学员们兴致勃勃地进行分组操作练习巩固所学知识。在传授烹饪技艺之外,胡大师还从各色菜品的历史起源、流派传承、餐饮行业经营等方面,为学员介绍了相关背景知识。不少学员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烹饪技术,将来自主创业也有了信心。

 

据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培训中心紧跟市场需求,在开设了现代种植、现代养殖和农村电商之后,先后又增设了家政服务、建筑装修、烹饪等特色专业。烹饪课程的火爆说明,培训中心的办学思路走对了,填补了农民创业致富路上的技术短板,真正做到了将永州工贸学校的技术技能优势转化为生产力,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一道名菜的背后是一个产业支撑,由特色菜品所聚集起来的人气可以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良好的经济效益又可以带动技术研发、原材料供应、产品加工、电商物流和文创开发等多个产业的贯通和发展。随着产业链的形成和良性循环必将为广大农村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为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为广大农民提供一条增收致富之路!(何彦)

 

 

 


核发:heyan 点击数:1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