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启航,吹响军训集结号!
日期:2021-09-24 00:00:00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125


青春启航,吹响军训集结号!

——永州工贸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金秋九月,骄阳如火,军旗猎猎。3200余名新生列队校场,闻令开训。

9月23日,我校城北校区和寿雁校区举行军训开营仪式。2021级全体新生进入军训周,将展开基本军事技能、军事化内务管理、应急逃生技能等科目的训练以及国防教育等课程的学习。县人武部相关领导和永州工贸学校在校班子成员及其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

 

校长尹存成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入学新生开展军事训练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军训是学校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学习军事化内务管理、磨练坚强品格、提升身体素质的重要手段,也是基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他勉励全体参训新生,要严守军训纪律,克服困难扎实训练,在严格的军事训练中磨练出良好的行为作风和坚韧不屈的优秀品格。

 

本次军训为期8天,训练科目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课、防空消防演练、军歌学唱及户外拉练等。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军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稳固的国防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而开展新生军训对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储备国防后备力量有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强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力度,曾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学校在每个新学年之处都精心组织筹备新生的军训工作,通过制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训练科目,把军训变成一堂堂生动的国防安全课和思想政治课,让新生在军事化训练和教学中锤炼成才,人人争做有素质、有担当的新时代中职生。

 

(何彦)

 


核发:heyan 点击数:1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