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展水产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这样说......
日期:2021-10-22 00:00:00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123


如何发展水产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致富带头人这样说......

10月21日晚,正在参加全省乡村振兴党员致富带头人水产养殖培训示范班的101名学员开展了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谈谈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以及如何在发展当地水产养殖产业中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学员分组开展专题讨论

道县审章塘乡黄土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蒋绚: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在我们已经找到村里优势资源的情况下,如何因地制宜搞好产业发展?我想,首先要问好自己几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当这个村支书?我为什么要做致富领头人?我要怎样才能当好村党支部书记?我要怎样才能做好这个致富领头人?我会为村里留下点什么?只有努力了才不后悔!我以村里两个合作社的命名(“绚丽油茶”与“绚清稻谷”合作社)写了一副对联,以勉励自己和伙伴们。上联:创新思维,垦荒山变绿洲,油茶飘香,打造绚丽品牌,下联:抱团取暖,释放万般能量,沐浴党恩,抒写绚青故事!横批:乡村振兴。

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云梯山村致富带头人张清日:

作为一名致富带头人,必须将学习知识理论与实践结合,只有自己做出了一番成绩,才会有人跟着干。同时,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更大、更艰辛的努力,才能让自己也让别人信服。农村的发展一个人好,是永远好不起来的。乡村振兴不是喊口号就能振兴的,必须要有一个好的、成功的带头人,带领大家一起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先富带动后富,少数带动集体,让群众有了归属感、集体荣誉感,才能让乡村振兴起来,才能让乡村美丽起来。

蓝山县楠市镇甘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邓年春:

干部要有抱着一股绳,紧握一双手,建立起一个好的干部团队,一个好的党支部的觉悟。俗话说,村民富不富,全靠党支部。结合我村的实际情况来看,推进乡村振兴,一是要整合村里的资源进行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增加人民群众收入。二是要号召在外的能人回家创业,利用整合的土地资源和政府的帮扶政策,进行投资办厂,发展休闲山庄、休闲农业,旅游观光结合发展模式,实现共同富裕。三是要改变墨守成规的思想,不能老是停留在耕田耕地上,要把爱农村、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优秀人士参与进来,共同成为乡村振兴领头人。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扶桥坝村致富带头人周显国:

通过学习容从武老师的活水养鱼技术课程,我对整个活水养鱼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养鱼选址、构造、养殖水环境,选育鱼种及鱼病防治有了全面的学习和了解。结合当地水产养殖小规模来看,零散养殖鱼病防治效果差、死亡成本高,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同时,养殖户积极性差,场地利用率低,新品种投入大,尝试成本高。此次学习结束后,我建议镇里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帮扶种养户,减小损失,帮扶创收。同时,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寻找一批当地大户或有为青年,共同建设示范点、文明站,提供部分技术资金支持。

 

 


核发:heyan 点击数:1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