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发力,助力产业扶贫行稳致远
日期:2020-09-05 18:16:26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33


党建发力,助力产业扶贫行稳致远

——永州市“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2020年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9月4日,永州市“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2020年第三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全市各县区200余名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齐聚培训中心,接受十天的免费产业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班设置了“果树种植”、“家禽养殖”和“农村电商”三个专业类别,供学员自主选择学习。

扶贫需要既扶智又扶志,要全面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与单纯的技术培训不同,培训中心把“党建+”有机地融入到培训体系中来,将党建知识做为培训课程的重要内容。培训中心邀请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党建专家为学员上课,讲授党建知识及解读国家“三农”政策,让学员不仅在技术上得到专业指导,也在思想上得到转变提升。

 

学员上党课

培训班注重把优秀的农村青年培养成党员,让他们回到农村,成为充实基层党组织的新鲜“血液”。农民需要报团发展,基层党组织正好可以利用政治优势在整合土地、人力、市场等方面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保障,打通栽种繁育、技术保障和物流销售的产业链。

只有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才能有效助推农村产业发展,让产业扶贫行稳致远,使贫困群众真正长远受益。(何彦)

 



核发:admin 点击数: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