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荣光 传承“楚怡”精神
日期:2022-03-30 15:44:22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182

 

回顾百年荣光 传承“楚怡”精神

图片1.jpg

连日来,永州工贸学校组织全校师生积极观看了全国首部职业教育纪录片《楚怡·百年荣光》,回顾巡礼湖南职教百年发展史,传承“楚怡”精神。

影片以上世纪初著名教育家陈润霖在筹办湖南私立楚怡初等工业学堂的故事为时代背景,回溯了百年来“楚怡”精神在湖湘大地上薪火相传,激励一代又一代湖南职教人奋勇前行的光辉历程。影片全景式地展现了“楚怡”精神百余年来对湖南职业教育的影响,阐明了其对当代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义与价值,是一部汇集湖南职业教育成果大展示、经验大总结的优秀作品,开创了全国职教领域纪录片的先河。

956A9632.2.jpg

湖南职业教育滥觞于近代中华民族实业救国的历史大潮中,其间所培养的一批批技能人才为中国的近现代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了解了湖南职教百年的发展历程,领会了新时代楚怡职教精神的实质,对湖南职业教育精神谱系所蕴含的时代价值进行了一次深度学习。

956A9667.2.jpg

观影后,同学们被纪录片《楚怡·百年荣光》“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职教精神所感动,并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进一步增强了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自豪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今后要传承发扬百年“楚怡”精神,勇敢担起新时代职教学子的使命和责任,刻苦钻研理论知识,努力锤炼过人技艺,为早日实现中国智造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无标题2.jpg

下一阶段,永州工贸学校将以深切领会新时代“楚怡”职教精神实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永州工贸好故事。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春天”,永州工贸学校也将快马加鞭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贸职教事业的新篇章。(何彦)

 

核发:heyan 点击数:1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