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师访万家 家校共育人
日期:2022-07-09 19:43:51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40


万师访万家   家校共育人

——我校全面开展“万师访万家”暑期家访活动

 

为贯彻省市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将暑期学生防溺水等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我校全面开展“万师访万家”暑期家访活动。老师们走村入户深入到学生家中,就如何提升家校共育成效、改进家校育人方法等话题与家长进行深入探讨。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教育情况,并结合实际给出学习建议。老师们还在学生家中粘贴“防溺水安全警示卡”,对家长和学生进行防溺水、防火、安全用电和交通安全出行等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家长监护第一责要“四做到”:常教育,多陪伴,知去向,有监护;提醒学生牢记不私自下水游泳,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等“七步两会”重要警示。

为了不遗漏一户,不遗漏一位学生,老师们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与学生家长交流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并做了详实的访问记录。通过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老师们的“一岗双责”和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加深,对学生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巩固了家校携手育人、家校共护学生安全的良好氛围。

家庭通常是学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他们的第一任教师。“望子成龙”是所有家长的愿望,但是由于家长的职业、文化和性格等因素影响,每个家庭教育的效果都不尽相同,甚至大相径庭。面对学生普遍存在厌学心理、留守学生家庭教育缺失等现状,如何搭建更科学的家校共育体系成为摆在老师和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

近年来,我校为破解难题、更好履行育人主体责任,定期组织教师走访慰问留守学生、单亲家庭及特困家庭学生,共同制定科学、合理、针对性强的教育帮扶措施。学校还经常举办家长开放日、家长培训会、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等家校共育活动,让家长走进校园与教师、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切实增强家校共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实践了一套中职学校育人的新模式。(通讯员:何彦 李秋兴)

 


核发:heyan 点击数: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