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为挺身救人的永州工贸学校毕业生点赞
日期:2022-09-05 14:50:26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50


优秀!为挺身救人的永州工贸学校毕业生点赞

 

 

左起:周杰、王健

9月1日,在一趟由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77列车上,一名70多岁的老人突发疾病,当时,患病乘客左胸前区疼痛不适呼吸不规律,不及时救治可能会危及生命。同车的两名永州道县籍退伍军人周杰、王健在听闻列车广播后立刻挺身而出为患者实施救治,最后成功挽回患者生命。

近日,周杰、王健在列车上英勇救人的事迹被众多媒体广泛报道。他们救人事迹走红网络的同时,也在周杰的母校——永州工贸学校也迅速传开了。为此,学校专门与周杰和王健取得了联系,请他们来校讲述救人的经过。周杰和王健回忆到:“我们当时的座位在14号车厢,当听到列车广播说3号车厢有人患病急需医务人员时,我们感觉救人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便立刻起身飞奔过去。”第一时间来到3号车厢的王健仔细查看了患者病症,然后迅速展开施救。周杰则在旁辅助王健,并与列车乘务员一起疏散围观乘客,为施救创造适宜环境。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这位70多岁的患者终于转危为安。在患者病情好转后,周杰和王健仍不放心,打算陪同患者到达终点站再离开。患者听后十分感动,表达感谢后婉拒了他们的善意,并希望他们能尽早返乡与家人团聚。

 

当问到为什么在听到广播后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时,周杰和王健坚定地回答到:“我们是人民子弟兵,见义勇为、救助群众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无论我们是现役还是退伍,我们都会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嘱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周杰曾是永州工贸学校2017级的学生。据周杰的班主任介绍,周杰在校期间学习成绩突出,十分乐于帮助他人,通过努力考上了理想的大学。2020年,在大学读书的周杰从新闻中看到了中印边境冲突的消息后,便立下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的信念,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在部队的周杰刻苦训练,曾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并获得过一次嘉奖。

 

今天,他们的先进事迹流传回母校,成为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做为当代有志青年,更应从周杰和王健身上汲取助人为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绽放出更美丽的花朵。

 

“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从学生到军人,再从军人到退伍军人的过程,我们看到的优秀个人素养的背后,是学校德育教育的潜移默化,是优秀革命军人红色血脉和良好作风的代代传承。一直以来,永州工贸学校肩负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和责任,以立德树人为办学思路,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应用性、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学校在德育教育工作中,始终把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力争把道州红土地的基因深植于每一届的学子心中。(通讯员:何彦)

 


核发:heyan 点击数: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