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清华大学罗丹阳博士后来校讲学
日期:2022-09-05 15:03:33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379


永州工贸学校:清华大学罗丹阳博士后来校讲学

为帮助毕业班学子提升心理抗压能力,掌握情绪管理方法,树立积极阳光的备考心态,近日,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博士后罗丹阳来永州工贸学校开展考前心理疏导讲座,全体在校毕业班师生参会。

 

讲座中,罗丹阳博士后首先用提问的方式了解了同学们目前的心理压力状况,然后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解答了同学们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启发,疏解备考压力,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积极调整心态,勇于突破自我,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考试和未来的人生挑战。罗丹阳博士后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心理辅导经验、用活泼有趣的互动形式,让全体同学在不知不觉中缓解了心理压力,消除了焦虑情绪。罗丹阳博士后还通过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和分享普通人的励志故事等方式,向同学们生动阐释了“终身学习,勤能补拙”的人生哲理。

 

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全身心投入,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拥有了更加平和的心态,也更加坚定了考上理想大学的信心和斗志!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课、课外活动以及心理咨询服务,预防和处理学生的各类心理疾病,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核发:heyan 点击数:3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