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来了!
日期:2022-09-05 15:07:43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76


开学第一课,来了!

——永州工贸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心态、适应新学期生活,也为了帮助新生更深入了解学校历史、专业设置、规章制度等,引导新生建立正确的学习心态和长远的学习规划,从8月31日起,永州工贸学校针对2022级新生开展为期3天的入学教育。

 

学校邀请校级领导和资深专业教师围绕“校情校史和专业介绍”“安全纪律和心理健康教育”“自我管理和养成教育”及“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中职生”等内容对新生进行宣讲。宣讲内容还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借助丰富的案例分析,从多方面对新生展开指导和教育,帮助新生筑牢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刻苦向学、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人生目标,争做知识、技能、品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职生。

 

校情校史教育围绕学校的历史、发展变革、现状等方面进行介绍,使新生对学校有初步的认识,鼓励学生继承学校优良传统,积极进取,努力奋斗;校规校纪教育通过介绍学校的各项纪律规定,帮助同学们了解校纪校规,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顺利完成学业;安全教育针对青少年安全意识薄弱的现状,从生命财产安全、网络社交安全、消防和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学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新生了解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举措,指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际交往态度,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就业指导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主要课程、专业特点、发展现状、就业前景等情况,帮助新生全方位了解专业现状,尽快适应中职学校生活,树立好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开展入学教育是中职学校人才培育的重要一环,是帮助学生正确认知自我,全面了解专业,树立远大目标的有效举措。永州工贸学校坚持德技双修的人才培育方针,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主题活动,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养成教育,努力为社会培养思想品德好、技术技能强、认知水平高的复合型人才。(通讯员:何彦)

 


核发:heyan 点击数: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