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农时忙秋种,献礼二十大!
日期:2022-10-20 10:16:08  发布人:heyan  浏览量:45


抢农时忙秋种,献礼二十大!

——永州工贸学校指导结对帮扶村秋冬农业生产

 

秋日暖阳,大地铺黄。近日,位于道县仙子脚镇下白村的种植基地内田垄成行,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村民们纷纷趁着好天气抢抓农时,移栽菜苗。金色的土地与村落相映成趣,组成一副美丽的秋耕图景。

 

 

在全县加紧推进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之际,永州工贸学校党委书记欧阳英驱车深入结对帮扶的下白村,在“水稻+白菜种植示范基地”内实地查看土壤墒情,指导农业生产。

 

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到:“现在所有耕地都已完成土地翻耕和引水浇灌。目前正加派人手,组织全村党员干部一齐上阵,抢抓农时施种菜苗,一定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秋冬生产任务,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献礼!”随后,欧阳英在黄田岗村查看了种植基地蔬菜长势情况。

 

 

据悉,永州市天智菌业有限公司依托永州工贸学校合作平台引进技术,并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在下白村、黄田岗村等地建成500余亩种植基地,开展水稻和白菜的轮种。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吸引村民参与,同时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帮扶村民脱贫致富,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通讯员:何彦)

 

 


核发:heyan 点击数: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